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THE Impact Ranking 初試啼聲成績亮眼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2022年4月28日公布2022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THE Impact Rankings 2022),屏東大學首次申請參加即於「SDG 4優質教育」項目獲得201-300名、「SDG 8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項目獲得400-600名、「SDG 11促使城市與人類居住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性」項目獲得400-600名,全球總排名區間為第801-1000名的佳績。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係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評比標準,其中本次台灣參與評比的國立大學中,屏東大學於「SDG 4優質教育」項目評比為全台第一,首次參加即有亮眼成績,彰顯本校實踐永續發展目標的努力和用心。

 

在「SDG 4優質教育」方面,屏東大學躋身國內國立大學第1名,成績優異。在「校園教育」方面,本校為國內特殊教育、國小教育、幼兒教育持續培育優質師資和推廣各式教育活動;在「社區教育」方面,本校圖書館對外開放共享館藏資源,推動屏東地區導入優質教保服務與社會公益資源計畫,並解決專業人才需求問題;各學院及處室舉行校內外各式增能培力講座、推廣活動及職訓課程,提供地區民眾及學生學習管道,成為屏東地方智庫角色,提供全方位終身學習的目標。

 

屏東大學在古源光校長領導下,致力推動永續發展,於2019年11月設立「大武山社會實踐暨永續發展中心」,統籌全校USR計畫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策略方向,整合校內各項與社會實踐、產業發展及永續發展等計畫與課程,全力推動區域經濟、社會、文化、環境朝向永續發展。2019年起,本校籌組工作團隊攜手屏東十鄉鎮,共同簽屬「地方創生合作意向書」,並在2021年肩負地方創生南區輔導中心屏東區駐點辦公室任務,將大學資源與師長教研能量鏈結鄉鎮共同推動地方創生。為了擴大大學社會責任執行效益並結合產官學研各界共同推動永續發展,本校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於2021年3月舉行之第三屆ICRU世界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共同簽署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廣高等教育永續發展之倡議,並將永續發展目標實踐於本校校務發展中。

 

屏大在2021年以4件USR計畫申請 TCAA舉辦之「台灣永續行動獎」參賽,以具體行動致力於偏鄉教育、地方創生、社會實踐與在地關懷,總累計獎項四銀,獲獎的質與量位居全國大學前二名。屏東大學結合企業與社會,積極落實永續經營並持續規劃永續多元發展課程,將教學課程與研究計畫與地方場域鏈結,整合各方產官學資源,共同拓展本校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面向與深度,期能協助區域經濟、社會、文化、教育及環境之永續發展。屏東大學將持續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