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武山社會實踐暨永續發展中心與優樂地永續和台灣統一企業於10月3日共同辦理「青年永續扎根計畫SDGs培力工作坊」,透過活動帶領同學從氣候變遷造成的環境改變感受永續發展的迫切,並了解實踐永續發展並不是只有依靠民眾的自發實踐,企業的努力和轉型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巷片

相片

本次培力工作坊從認識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開始,讓同學初步認識永續發展目標的意義,並透過問答方式帶領同學探索日常生活中實踐永續的行動,不僅加深同學們對永續發展目標的記憶之外,也讓同學了解永續行動其實在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在發生。

相片

除了在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永續發展外,企業也需要實踐永續經營,像是減少不可回收材料的使用、標示減碳商品、攜帶環保杯購買飲品享有折扣、減少包裝、即期食品優惠等,讓民眾享受便利生活的同時也為環境永續貢獻心力。

相片

活動第二節以永續桌遊「步步為營」進行,由優樂地永續講師引導桌遊規則,學生在遊戲規則中合作解決環境危機,透過遊玩的方式學習「面對風險」和「運用資源」的重要性,及在桌遊中得到最多積分的小組分享「獲得大量資源並加以運用消除風險」是獲勝的訣竅等。環境危機不是一個人的責任,而是需要依靠眾人的力量一起解決的問題,從你我的日常行動實踐永續,一起讓環境變得更好!

相片

相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