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穿越歷史、點亮天主信仰的文化資產教育推廣計畫「文化資產行銷」課程學生踏查東港天主堂

國立屏東大學文創系系主任林思玲教授,藉由校內USR種子型計畫穿越歷史、點亮天主信仰的文化資產教育推廣計畫帶領「文化資產行銷」課程的學生踏查東港天主堂,透過此 機會大學生更加認識天主教文化及建築背景的意涵。 東港天主堂於2006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在臺灣教堂建築形制變遷中,是戰後現代建築,亦是陳仁和建築師與國外建築師合作且傑 出的代表作,具有高度的文化資產價值。11月5日林思玲教授特邀楊博淵教授為我們進行「東港天主堂的形成與變遷」講座,楊博淵教授是2012年協助屏東縣政府為東港天主堂做調查研究的計畫主持人。當天除了大學生之外,也有教友特地前來聆聽。而這也為東港天主堂串起更多文化資產的連結,並開啟新的推廣章節,期盼後續 能再透過這樣的社區講座,增進社會大眾對天主教及文化資產的認知及參與。

 

瀏覽數: